迢迢牵牛星

家里有个观观小天使~

【龙蟒】队内恋爱(三)

*再次强调架空,与真人无关,务必不要对号入座

*ooc是我,他们属于彼此

*希望大家能喜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 (二) (三)(四)(五)(六)番外8~1011~13 ABO番外1、3 ABO番外2

自从发现了马龙的有心偏袒,接下来的几天,马龙和许昕任何的举动,在秦志戬眼里都变得格外扎眼。周一,刚挨训过的许昕意志消沉,马龙推迟了自己的训练来陪许昕聊天,缓解情绪;周二,晨练时领跑的马龙,为了还没睡醒的许昕,刻意压低了全队的速度;周三,马龙感觉手腕有灼痛感,许昕陪着马龙治疗,错过了秦志戬给他安排的晚间练习内容;周四,马龙私下调换了训练对手,陪许昕练习挑打。

秦志戬黑着脸走过来,对着许昕说:“今天给你安排的不是和闫安对打吗?”

“秦指,大昕的正手挑打……”马龙想向秦志戬说明现在正是巩固许昕挑打技术的好时机,昨晚两个人研究了之前的录像又有了新的想法,想实践一下。

“许昕 ,一万米,现在。”秦志戬面无表情地打断了马龙的解释。

许昕哀嚎一声:“又一万米?秦指,这都这周第四天了,敢不敢有一天不罚我?”说罢,许昕就准备开跑。

马龙急了,一把拉住许昕,奶声奶气质问秦志戬:“为什么又罚许昕?”前几天跑得许昕肌肉酸痛,今天自己和闫安调换,也是私心想着降低一点许昕的训练强度。

“私自更换训练对手和训练计划。”秦志戬也扬起脖子瞪着眼。小样,错了还这么有理。

“人是我换的,要跑也该我去跑。”马龙硬着脖子,手上也不自觉地加了劲。许昕被他握住的手腕觉得有点疼,但是不忍挣开。

秦志戬上下扫了一眼马龙。罚你?罚你有用吗?“顶撞教练,许昕再加一万米,现在就去。”

马龙深吸一口气还要再辩,许昕反手握住马龙的手臂,让他稍安勿躁。

许昕玲珑心思,上周队内练习赛的时候就隐约感到秦志戬罚自己罚的奇怪,当时也只以为是秦指导一时气结才转移火力。今天秦指导没有半点犹豫地指向自己的两万米,已经足够让他明白,秦志戬这是认准了罚马龙的方法就是罚自己。虽然还不理解为什么,但是许昕明白这种时候多说无益。秦志戬是出了名的好脾气,不过一旦脾气上来,许昕也不敢贸然行动。眼下重要的是快速撤离战区,尽快安抚马龙,不要扩大矛盾。

“我认罚,两万米足够我反省的,真的,秦指。老秦你大人大量,我绝不再犯。”说着,许昕走上前去,给秦志戬绷得死紧的肩膀做放松按摩,边按边把他往王励勤的球台边推。直到许昕觉得秦志戬的注意力已经专注到王励勤身上,才悄悄走开。

转过身来,看到还在噘着嘴一脸别扭的马龙,许昕忍不住笑了。走,哄师兄去!

长臂拦过马龙肩膀,许昕边往馆外走边开解道:“师兄你别气了,今天确实是咱俩不好。就说老秦平时挺宠咱俩,但是队规也是摆在那儿,也没罚错。”

“那也不应该罚你啊,”马龙对此耿耿于怀,这周许昕天天被罚一万米,看着许昕每天晚上累瘫在床上,比自己被罚更心疼。抬手轻扶在许昕腰上,马龙皱着眉说:“都说了是我换的,为什么还要罚你。”

“老秦心疼你嘛,”许昕下意识地不想让马龙知道自己的担心,随便找了个理由安抚师兄,“你是乖的那个,我是每天晃晃悠悠的那个。老秦肯定不舍得罚你嘛。”

马龙哼了一声,小声道:“那我就不乖给他看看。”

“好好好,”许昕以为马龙只是说气话,随口应了下来,“到门口了,我去跑圈了,你回去训练吧。”

 

两万米,足够许昕思考很多事情。

比如上周比赛,自己和马龙两人打得挺好,即也没有消极应战也没有摔拍骂人,老秦突然就要罚马龙,更蹊跷的是,矛头一转又说要罚自己。前天也很奇怪,晨练完,秦指说马龙领跑不认真,下一句依旧是罚自己一万米。一连几件事,让许昕不得不怀疑,秦志戬是不是发现了自己和马龙的事。虽然不知道他发现了多少,但肯定是察觉出两人有事,才会时时紧盯,处处针对。

那怎么办?跟马龙说吗?马龙肯定纠结,什么事也不跟自己讨论,出了事就自己去老秦那里抗。不行。

自己去找老秦领罪?马龙肯定会自责,然后又陷入纠结,去老秦那里把一切罪责又揽过去。

做事果决,但是容易乱想,可以对自己下狠心,但是不忍心让许昕受半点委屈。许昕深深地明白,马龙就是这样的人。让人窝心,又忍不住更爱他多一点。 

【未完待续】

番外二则

1.

坐上了队长宝座的马龙,掌握队内生杀大权。

揽着许昕,黑着脸对再次将球击飞到许昕脸上的小队员吼道:“怎么又打瓢了?训练不用心,一万米!”

2.

有件事秦志戬一直想不明白,于是趁着打饭的时候直接问了刘国梁: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他俩的?”

“我?两周前吧,从这轮分组训练开始,马龙那脖子就跟拧了一样,一直朝着许昕。我说你也是心大,俩小崽子每天就在你眼前这样腻歪你也没看出来。”

秦志戬尴尬地回想了一下,那时候还沉浸在老肖羡慕自己这对“兄友弟恭”的好徒弟的喜悦中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唔唔工作实在是太多了,没有时间码字

最近看比赛看视频,总有弹幕提到关于吴指退了二昕主教练的事,我是有私心,脑洞大开,想小辉儿去坐主教练,刘指来带二昕,这样盯一盯二昕会提高更大吧,总之想给二二最好的!

最后,祝我生日快乐,撒花~~

评论(28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