迢迢牵牛星

家里有个观观小天使~

【龙蟒】队内恋爱(番外11~13)

开心,草莓太太翻了牌子~

想开车,但还没开完,开完放上来。先就放几个番外,都挺平淡的,真·日常,增添气氛~

*再次强调架空,与真人无关,务必不要对号入座

*jiker x 肖指提及,jiker x 肖指提及,jiker x 肖指提及,不适者请勿观看

*ooc是我,他们属于彼此

*希望大家能喜欢,食用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文(一) (二) (三)(四)(五)(六)番外8~1011~13 ABO番外1、3 ABO番外2

番外

11.

全锦赛结束后,国家乒乓球队注入了新血液,看着生机勃勃的队员们,刘国梁满心欢喜地叫大家合影。从远处方跑来的孔令轩眼看许昕旁边有个空位,就钻了进来,在一旁的周雨轻咳一声摇摇头。

孔令轩不明所以。

周雨一声叹息:“年轻队员,龙队一定要在昕哥旁边你不知道么?”

 

12.

乒乓队内每季度会有一次单打大循环比赛,用以考察季度训练的成果,同时作为队内排名和教练组设计后续训练安排的依据。随着近几年乒乓球队曝光度的增加,常规循环赛也引来了几位记者采访。

下午场比赛已接近尾声,只有方博、许昕和樊振东、林高远仍在酣战。当记者询问正在场边严肃观战马龙是否可以接受采访时,马龙略带歉意地请记者在比赛结束后再进行采访。

方博和许昕比赛结束,虽然过程艰难,一度被方博压制,但许昕通过节奏的调整和关键球的处理,最终取得了胜利。

此时,方才恢复笑颜的马龙拿起地上的水瓶递给许昕,简单与许昕说了几句后,指指旁边等待的记者,示意自己要过去接受采访,让他先回去。许昕看了看记者,和马龙交换了几个眼神,便收拾东西离开了。

马龙依约走到记者身旁,记者拿起话筒,熟练地开始采访:“龙队今天两场比赛辛苦了。我们看到今天记分牌上,虽然昨天输给了小将,但今天仍然领跑,恭喜龙队。这次循环赛,龙队有没有给自己什么目标?比如一定要第一。有没有想过一定要赢多少场?”

马龙认真地听着,不时点头,听完问题后,思索了一下,回答道:“其实大家都知道循环赛前几天的成绩可能并不如后几天的重要,还是要看明后天的准备和发挥吧。目标其实可能也没有定死,主要还是想认真打好每一场球吧,认真总结自己。”

“嗯,好的。那么我们知道许昕和樊振东的成绩目前来说跟你是很接近的,今晚就是他们两个人的比赛,你希望谁赢?”

面对如此直白的问题,马龙笑了一下说:“许昕吧许昕。”

记者连忙追问:“是因为许昕赢了小胖,你有更大的几率取得大循环第一吗?”

马龙笑而不答。

记者以为马龙是不想把事实点透,所以没有回答。反正已经要到明确答案了,就很识趣地进入下一个问题:“这次循环赛的两匹黑马于子洋和王楚钦也将迎来正面对决,对于这两位小将,你有什么看法吗?”

“嗯,他们两个这次比赛确实发挥的不错。王楚钦正反手战术很全面,失误少。于子洋感觉在作战心理上很老成,这次很多他的对手都是输在心态和关键球上了。”说到两名小队友,马龙又严肃起来。

“你觉得谁能赢呢?”

“因为大家水平可能都差不多,主要还是看今晚技战术的选择和比赛状态吧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希望谁赢多一些?”毕竟一个是同门师弟,一个是北京队的师弟,记者很好奇马龙更偏向谁。

马龙笑了一下,又想了想,说:“谁赢都一样吧。”

此时,小胖的比赛刚结束,记者见马龙也不会提供更多信息,就对马龙表示感谢,准备采访樊振东。

常规问题问完后,记者收起采访装备,很八卦地问小胖:“刚才我问你们龙队希望晚上于子洋和王楚钦的比赛谁赢,你们龙队好官方啊,说谁赢都一样。他平时私下里就没有偏向谁更多一些吗?”

“还真不是官方,龙队他真是这么想的。”小胖笑得真诚。

“一个是同门师弟,一个是北京队的弟弟,平时在队里,你们龙队有没有更偏向谁?”记者还是不死心。

“真没有,龙哥平时对我们真不偏心。”龙哥眼里只有昕哥和其他人的分别而已,其他人哪儿有那么多一二三四。小胖觉得自己的回答也很真诚。

记者再次感叹,龙队不愧是乒乓球男队队长啊,就是公平!

 

13.     

公开赛比赛日当晚,小胖看了一眼明天的赛程安排,男双对上了马龙和许昕。按照队内的惯例,由前辈先选定自己要穿的比赛服,后辈避开,选择与其不同的比赛服,避免场上混乱。

小胖走到马龙房门前,深吸一口气,用力连拍三下房门,大喊“龙哥我能进去吗?”生怕再次撞见衣衫不整的前辈们。

不一会儿,门开了,屋里就马龙一个人。

小胖不禁松了一口气,看来没打扰到什么,龙队看起来心情也不错。

“昕哥呢?”扫视了房间一圈,也没看到许昕的身影。

“他在刘指那儿,讲明天单打。他完事儿就是你,一会儿他去叫你,你别走远啊。明天你小心,别轻敌,这种大赛上出现少的才更要小心,很可能有突然被压制的情况。听到没?注意别慌,及时调整。知道没?”马队长习惯性地嘱咐起小胖。

小胖连连点头。

“你来找我,还是找你昕哥?”马龙提醒小胖。

“哦,对了”,马龙不提,小胖自己都差点忘了,“就明天双打,龙队你们穿那件衣服?”

“唔,许昕的幸运色是绿色,”马龙边说边打开行李箱看着平躺在里面的几件衣服,“就荧光黄这件吧。” 小胖感觉自己被无端塞了一口狗粮。

没等小胖说什么,房门就被打开,刚进屋的许昕看到小胖愣了一下,开口道:“难怪你屋没人,怎么躲这儿来了?我正要去找你呢,去刘指屋一趟,给你讲明天单打。”

小胖正要说自己是来问龙队明天双打的比赛服,马龙就抢先一句问到:“刘指刚刚跟你怎么说的,是不是让你明天小心他压你正手?”

“还真是,跟你说的一样。刘指说他这次可能还有后手。”许昕说着,走到床边坐下。

“咋说的?”马龙也走过去,坐到许昕对面的床上。

“刘指说他可能会先压正手,等我适应之后,再马上改节奏,这样我容易被打乱。”

“嗯,确实有可能,这样得早做准备。”

“哦对了你知道我刚才路过继科儿房间,又听见肖指特激动,在哪儿喊。明天继科儿估计又得睡眠不足。”

“哈哈哈,他睡眠不足跟肖指喊不喊没有关系。这次肖指就跟他一屋了吗?”

“是啊,昨天特意换的,说让肖指一个人住他不放心。让肖指有个人念叨着,压力能小点儿,他也更放心。”

“继科儿明天单打刘指给他说了吗?”

“说了,今儿下午,刘指、肖指一起说的。哦对,今儿下午你那球真行啊,他一拉,你一顶,楞给顶回去了,我都没想到,还以为那球肯定得丢了呢。”

“我也以为得丢,那球特转,有点不好发力。”

小胖看着两位前辈你一言我一语,丝毫没有他插话进去的余地。他只是想打声招呼离开啊!

待他缓步走到门边,打开门再次回头,期望两位哥哥良心发现地欢送他离开,然而留给他的只是两人眉飞色舞的侧颜。小胖苦笑一声,自己怎么能还能对这两个恋爱狗抱有不合实际地期盼呢?要长记性呀樊振东!一声叹息后,小胖关门离去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